close
老人家南下旅遊了兩天....
電話中..答應孩子..要買東西送給他!!
入夜...阿嬷遵守諾言買了四隻"寄居蟹"回來!
 
 
 
小孩..微笑開心的把玩著..忘了早就到了該上樓就寢的時間!
經過我這嚴父的"呼喊"...才依依不捨的躺平!
 
經過..約十分鐘...隱約聽到啜泣的聲音傷心
根據以往的經驗..又是沒有母親的孩子在想念媽媽了!
見怪不怪的我...也習以為常..起身到床邊..拍拍他肩膀
"怎麼了??哥哥...."挑眉質疑
 
延遲了數秒鐘..孩子深呼吸的說 "拔拔....你明天可以跟阿嬤說........"
"以後...不要再買有生命體的生物給我了!!"
說完...嚎啕大哭雙眼又流下晶瑩剔透的淚珠
"為什麼??"滿臉疑惑的問...
 
小孩用棉被蓋住淚流滿臉的臉龐...聲音穿透被褥變的更微弱!!
"因為....每次...買給我的寵物...都沒有活下來!!!
疑惑
"我不想因為我的不盡責...又把牠們養死...."
說完....哭泣的聲音...變得更淒厲!!嚎啕大哭
 
我連忙想著幫忙解決的辦法..."哥哥....那我們把寄居蟹放生阿!!"眨眼睛
"不行啦...牠們被我照顧的失去戰鬥力....回到大自然也是死阿!!"傷心Brandon依舊自責的回應
"回到大自然..能不能生存..這要靠牠們自己...不是你的關係喔!"我試著理性的解釋著
孩子又說 沉思" 那不知道...牠們可不可以撐到放生那一天...?!?!"
 
"會的...明天下課...你早一點回來..拔拔帶你一起去海邊..將牠們放生!!"眨眼睛我認真的給了承諾!
孩子這時..轉動眼珠勉強點頭..擦乾哭紅的雙眼!! " 嗯 "
我拍拍孩子的胸膛給予極高度肯定的說 : "...你很善良...拔拔以你為榮 !! "
 
回到電腦前..眼角餘光..瞄著孩子的臉龐
呆滯的雙眼...似乎隱藏的許多心事 !!是憐憫....是善良...是慈悲....微笑
 
 
 
( 2010-09-27 高美濕地放生 ) 
 
 
 
疑惑
 
..唉..
難道..都沒看過電影"艋舺"嗎???
 
"今天你不弄死他們,有一天他們就弄死你!"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 熟男 の Sky 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